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獲批復

2015年06月0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以大別山革命老區為中心,綜合考慮區域經濟社會聯系和協調發展要求,規劃范圍包括:安徽省六安市、安慶市全境﹔河南省信陽市、駐馬店市全境,南陽市的桐柏縣、唐河縣﹔湖北省黃岡市、隨州市全境,孝感市的孝南區、安陸市、應城市、大悟縣、孝昌縣、雲夢縣,襄陽市的棗陽市,武漢市的黃陂區、新洲區。規劃區域總面積10.86萬平方公裡。

  《規劃》提出了欠發達地區科學發展示范區、全國重要的糧食和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長江和淮河中下游地區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全國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的戰略定位,以及到2020年的發展目標。

  《規劃》明確了七個方面的重點任務。一是發展現代農業。發揮豐富的農林資源優勢,穩定發展糧食生產,著力發展特色農林產品,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二是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著眼於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積極發展礦產資源精深加工,著力發展汽車零部件、機械鋼構等產業集群,大力發展旅游業。三是優化城鄉建設布局。培育壯大一批區域性中心城市,支持條件較好的縣域和重點鎮加快發展。四是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圍繞增強區域發展支撐能力,積極推進區域內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形成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五是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著眼於構建長江和淮河中下游地區的生態屏障,積極開展重要生態保護區、水源涵養區、江河源頭區生態自然修復和預防保護。六是完善基本公共服務。以建立健全覆蓋城鄉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為目標,全面發展各項社會事業。七是加快重點領域改革。在城鄉發展一體化、扶貧開發、投融資、生態文明建設、開放合作等重點領域體制機制改革方面開展積極探索。


  《 人民日報 》( 2015年06月07日 02 版)

(責編:值班編輯、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