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加強與非洲農業、基建等領域合作

湘企加快走出去

2015年06月14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6月13日電  (記者顏珂)趁著“一帶一路”建設鋪開的機遇,湖南積極布局國際新興市場。6月11日至13日,來自阿爾及利亞、安哥拉、貝寧、中非等36個非洲國家60位外交使節應邀來湘訪問,參加“非洲國家駐華使節湖南行”活動。湖南省政府主要領導表示,將通過此類活動,加快建立健全湖南與非洲各國常態化合作機制,不斷加強各領域對接合作,推動優勢湘企加快“走出去”。

  目前,非洲已成為眾多湖南企業投資貿易的首選之地。湖南省正在籌建埃塞俄比亞“湖南境外加工制造園”,以推進湖南與非洲在農機、農產品加工、汽車及零部件等領域的深度合作。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表示,期待以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契機,加快建立健全湖南與非洲各國常態化合作機制,不斷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礦產資源開發、旅游、人文等領域的對接合作,推動優勢湘企加快“走出去”,促進一批高質量、高水平、大規模項目在非落戶,把湖南與非洲人民的友誼不斷延續發展下去。非洲駐華使節團團長、烏干達駐華大使查爾斯·瑪迪波·瓦基杜索說,非洲各國與湖南在農業、工程機械、有色冶煉等諸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巨大機遇和空間,非洲駐華使節團熱忱歡迎並將致力推動更多湖南優勢企業來非洲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

  6月12日上午,使節團出席了“非洲國家駐華使節與湖南企業交流會”,與來自農業農機、服裝紡織、礦產開發、有色金屬冶煉、地質勘探、工程機械、工程承包、住宅產業化等領域的50多家湖南企業交流對接。湖南省商務廳還分別與中非發展基金、中地海外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湖南省商務廳將與中非發展基金共同推動湖南企業開展對非投資,開拓非洲市場,提高湖南企業對非洲投資的有效性與安全性,並對相關企業提供政策咨詢、融資等服務。湖南省商務廳將與中地海外集團共同打造湖南工業化產能向埃塞俄比亞轉移的平台,推動埃塞俄比亞湖南工業園、畜牧產業園等項目的實施﹔共同打造湖南與安哥拉威熱省農業合作平台,推動相關項目落地。


  《 人民日報 》( 2015年06月14日 02 版)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