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5年感動交通年度人物揭曉

楊傳堂:弘揚先進典型堅持學做結合提升行業軟實力

2016年04月28日13:5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  4月28日,交通運輸部召開視頻報告會,揭曉“2015年感動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評選結果。烏魯木齊鐵路局喀什工務段、四川省樂山市公路局王川英雄群體、民航華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區域管制中心管制二室榮獲“感動交通特別致敬人物”,河南省濟源市思禮鎮水洪池村苗天才等10名個人和團體榮獲“2015年感動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稱號,青島真情巴士集團有限公司於義睦同志等40名個人和集體榮獲“2015年感動交通年度人物”稱號,國家鐵路局等22個單位獲得最佳組織貢獻獎。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在會上勉勵獲獎者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呼吁全行業緊密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學習和弘揚先進典型,堅持學做結合,營造“學有榜樣、做有標杆”的良好風尚,提升行業軟實力,樹立行業好形象。

“2015年感動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推選活動由交通運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主辦,中國交通報社、中國海員建設工會承辦。自去年12月啟動以來,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和各級工會組織積極參與、踴躍推薦。經過報名推薦、事跡宣傳、媒體公示、公眾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從271個各地推薦的人物中,評選出了“感動交通特別致敬人物”“2015年感動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和40位“2015年感動交通年度人物”。

楊傳堂高度評價“感動交通年度人物”推選活動。他表示,過去的一年,交通運輸部奮力當好發展先行官,實現了“十二五”圓滿收官,為“十三五”開局奠定了堅實基礎。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行業的擔當與奉獻,離不開廣大交通人的熱忱和辛勞,作為其中杰出代表,“感動交通年度人物”的事跡震撼心靈、感人至深,他們的故事各不相同,卻都蘊含著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服務的內涵。

楊傳堂指出,面對交通運輸發展新形勢新任務,要把握先進典型的精神實質,深挖價值內涵,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用身邊人講述身邊事,用身邊事感動身邊人,使核心價值觀見人見事見情、有根有據有魂,培樹更多具有時代精神的楷模,提煉出具有行業特色的價值追求,精心構筑好交通人共同的精神家園。

楊傳堂強調,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的引領,先行的使命需要精神的支撐。廣大黨員干部要緊密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先進事跡作為“兩學”的生動教材,把爭做先進作為“一做”的目標參照,使廣大干部職工在“學”中提升境界,在“做”中自我超越,匯聚成當好發展先行的強大精神力量,團結一致朝著交通強國的夢想不斷奮力前行。

楊傳堂要求,全國交通運輸系統要把講好交通故事、樹立行業好形象提升到戰略高度去認識和推進。要切實用好“感動交通人物”等精神富礦和生動素材,做好先進典型的宣傳和示范工作。要遵循傳播規律、注重方式方法,建好用好新媒體工具,增強宣傳的覆蓋面和傳播力,找准受眾關切,主動發聲,敢於發聲,使干部職工受到鼓舞、增強認同。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主持會議。苗天才等6位獲獎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國鐵路總工會、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的代表,交通運輸部機關、在京直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京外直屬單位,以及工會系統的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會前,楊傳堂參觀了“感動交通年度人物”事跡展。

(責編:喬雪峰、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