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余欣榮:馬鈴薯是世界公認的吃飽吃好吃健康的主糧食品

2016年05月05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記者喬雪峰)5日,農業部舉行新聞發布會,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在發布會上表示,馬鈴薯是世界公認的吃飽吃好吃健康的主糧食品,這兩年,馬鈴薯產業開發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績,馬鈴薯主食產品已經進入了市場,進入了千家萬戶。

“光我們北京,每天有600多家超市在銷售馬鈴薯饅頭、面條等主食產品。種植馬鈴薯的農戶也能感受到這兩年的價格不錯。”余欣榮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認識到了馬鈴薯是一個健康的食品,由過去停留在副食的階段開始進入到主糧和副食綜合利用的階段。現在中央財政也在加大支持力度,各級政府也將其作為結構調整的重點。

此外,農業部門將進一步因勢利導,健康引導消費,消費指導生產。一是加快技術創新。進一步篩選出一批優質、高產、抗逆、綜合性狀優良、適宜主食加工的新品種,研發馬鈴薯饅頭、面條及不同區域特色產品的配方和工藝。二是推進產業開發。繼續抓好馬鈴薯主食開發試點,降低馬鈴薯種植、主食加工成本,改善產品品質,滿足消費者的需要。三是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利用電視、廣播和網絡等媒體,大力開展科普宣傳,引導健康消費,打造小康社會主食文化。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