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花旗集團因試圖操縱利率 被罰4.25億美元

2016年05月27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旗集團因試圖操縱利率 被罰4.25億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25日宣布,美國花旗集團已同意支付4.25億美元罰金,以了結針對該銀行試圖操縱全球重要基准利率的指控。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說,該機構調查發現,花旗集團及其附屬機構曾於2010年試圖操縱日元的倫敦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LIBOR)和歐洲日元的東京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TIBOR),曾於2007年至2012年試圖操縱全球美元基准掉期利率(ISDAFIX),以便在相關衍生品交易中牟利。

  為此,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要求花旗集團立即停止此類違法行為,總共支付4.25億美元罰金,並採取特別措施加強內部監控。目前,花旗集團是與監管機構了結操縱利率指控的首家美國銀行。

  花旗集團當天發表聲明說,除參與全行業的基准利率改革外,該銀行還在內部系統、控制和監督程序方面投入大量資金,以更好防范不適當行為。但其並未承認或否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指控。(高攀 鄭啟航)

(責編:孫博洋、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