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總局工作

國家質檢總局“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活動在蘇州舉行

2016年06月13日16: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6月13日,國家質檢總局“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活動在江蘇蘇州湖東社區鄰裡中心廣場舉行,為2016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拉開了部委主題日的序幕。

今年的“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活動吸引了湖東社區近500名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整個活動始終貫穿著與普通消費者的交流與互動,形式新穎,場面熱烈。活動期間,國家質檢總局有關人員專程走進社區居民家中,與消費者面對面地聊進口食品,了解進出口食品消費情況,傾聽著來自老百姓的想法和建議。活動現場,精心制作的視頻短片用娓娓道來的方式講述著檢驗檢疫人員嚴格把關,確保進口食品安全的故事﹔進口食品安全知識有獎問答在巧妙設計的一問一答中潛移默化地傳播了進口食品安全的知識﹔來自復旦大學的厲曙光教授現場講解的食品安全知識深入淺出,妙趣橫生﹔深受蘇州百姓喜愛的著名評彈演員表演的對口彈詞讓人們在笑聲中改變著對進出口食品安全的認識。精彩的節目,有趣的互動,讓每一位參與其中的社區居民都感受到了檢驗檢疫部門保障進口食品安全的責任、能力和信心。此外,來自江蘇各地的二十多家優秀企業也向社區居民展示了安全、健康、優質的進出口食品。

近年來,作為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的職能部門,國家質檢總局逐步建立了一套基於風險分析、符合國際慣例、覆蓋“入境前、入境時、入境后”三個環節的進口食品安全全過程監管體系,在確保進口食品安全的同時,也滿足了消費者多樣化的消費需求。國家質檢總局舉辦的“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活動,通過在居民社區中傳播進口食品的相關知識,讓消費者更加了解進口食品,增強食品安全意識,更好的發揮監督作用,營造了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據悉,隨著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的全面啟動,各地檢驗檢疫部門將在全國各地陸續開展“進口食品安全進社區”的主題活動。

(責編:李昉、劉美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