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巴西電信巨頭Oi申請破產保護 成巴西史上最大破產保護案

2016年06月22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裡約熱內盧6月21日電  (記者顏歡)由於與債權人談判破裂,巴西電信業巨頭Oi公司於當地時間20日向當地法院提交文件,請求重啟談判並申請破產保護。若申請被法院接受,這將成為巴西史上最大的破產保護案。

  Oi是巴西最大的固定網運營商和第四大移動運營商,市場份額分別達到34.4%和18.6%。根據巴西環球網的報道,Oi及其6家子公司負債總額達到654億雷亞爾(約合192.6億美元)。今年年初,該公司嘗試與國內外的債權人商討債務重組,但后者要求通過債轉股持有公司至少95%的權益,遭到了葡萄牙股東的反對。

  巴西《聖保羅頁報》分析稱,Oi公司並購葡萄牙電信公司時產生了巨額債務,金額達到270億雷亞爾,而並購后公司運營沒能提供足夠的現金流償還債務,導致該公司巨額短期債務帶來巨大風險。國際評級機構惠譽上周也因此調降了Oi公司的評級。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22日 22 版)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