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報告稱2020年國人海外資產 配置將增至13萬億

2016年06月23日07:3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稱2020年國人海外資產 配置將增至13萬億

  隨著國內經濟增速趨緩和房地產市場風險加大,海外市場或將是中國高淨值客戶新的投資熱土。興業銀行與波士頓咨詢公司22日在京聯合發布2016年中國私人銀行發展報告《中國私人銀行2016:逆勢增長、全球配置》稱,目前中國個人境外資產配置比例遠低於其他國家,但隨著私人財富全球化進程的深化,估計到2020年中國個人境外資產配置比例將從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場規模將達到13萬億元人民幣。

  報告研究顯示,在中國經濟增速趨緩的背景下,高淨值人群的財富增長仍將十分穩健,預計2015年-2020年,高淨值人群可投資金融資產年均增速為15%,明顯高於同期預設6.5%的GDP增速,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高淨值客群市場之一。

  報告分析認為,2015年中國金融和投資市場的劇烈波動,使得中國高淨值客戶投資更加多元化,尤其是隨著中國經濟全球化持續深入,高淨值人群資產全球配置的需求顯著上升,未來五年中國個人境外資產配置比例將從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場規模將達到13萬億元人民幣。□記者 鐘源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