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貿組織報告稱——

二十國集團經濟體貿易保護主義抬頭

2016年06月24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布魯塞爾6月23日電  (記者吳剛)世界貿易組織21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從去年10月到今年5月,二十國集團(G20)經濟體出台貿易限制措施的速度達到2009年以來的最快水平,這顯示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

  該報告稱,去年10月中旬到今年5月中旬,G20經濟體採取了145項新的貿易限制措施,月均近21項,高於前一監測期間的月均17項。

  自2009年世貿組織第一次啟動監測以來,G20經濟體採取了1583項新的貿易限制措施,僅取消了387項此類措施。這些貿易限制措施涉及G20經濟體超過6%的貿易進口,以及全球貿易進口的5%。

  世貿組織總干事阿澤維多說:“我們一直都對貿易限制措施的不斷增加感到擔憂。這份報告顯示,這一令人擔憂的趨勢正在繼續。”他表示,這些貿易限制措施以及反貿易論調的高漲將可能對全球貿易流動產生進一步的負面影響,進而對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帶來不利影響。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24日 22 版)
(責編:郝帥、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