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保東:G20協調人會議就四方面達成原則性共識

2016年06月26日14: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楊曦)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於6月26-28日舉行,年會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在今日舉行的分論壇“新動力新起點 中國的G20願景”上,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介紹,在剛剛舉辦的“2016年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第三次協調人會議上,各方就峰會領導人公報的框架、各個領域合作成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在四個方面達成了原則性的共識。

李保東表示,當今世界正在處於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前夜,世界經濟處於深度調整期,在當前世界經濟和國際經濟合作的重要關頭,國際社會期待G20能夠登高望遠,有所作為,為世界經濟排憂解難,為未來的經濟引領航向,指明新的路徑。第三次協調人會議上,各方就峰會領導人公報的框架、各個領域合作成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達成了基本的一致。

第一,創新增長方式、挖掘增長潛力。這是今年峰會的核心任務,也是G20首次聚焦創新議題,我們將制定G20創新增長藍圖,抓住創新新工業革命、數字經濟結構性改革這些新的要素,新業態等帶來的新機遇,從供給側這個角度發力,從根本上解決增長動力不足的問題。

第二,構建更高效的全球經濟的金融治理,為世界經濟提供堅實的保障。我們將繼續推進國際金融機構的改革,完善國際貨幣體系加強基礎設施的投資,金融監管、國際稅收,能源、反腐敗等領域的合作,提高全球經濟治理的平衡性、可靠性、有效性。

第三,促進國際貿易投資重振經濟活力。中方推動將貿易投資擺上G20的議題並為此打造了G20貿易部長定期的會議和貿易工作組機制化的平台。對全球的貿易增長戰略通過協調貿易投資的政策,採取便利化的措施降低貿易成本,增加貿易融資等舉措,扭轉貿易增長下滑的趨勢。

第四、推動包容聯動發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的議程。我們期待通過集體與國別的行動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強有力的支持,中方今年將推動G20成員開展合作,通過能力建設、增加投資、改善基礎設施這些舉措,幫助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加速工業化的發展,實現減貧和完成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李保東還表示,今年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還將推動各成員國在普惠金融、綠色金融、能源可及、可再生能源,糧食安全、就業這些領域制定行動計劃,或者提出合作的倡議,從不同角度為落實可持續發展的議程做出貢獻。

李保東強調,中方將繼續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辦會風格與理念,與各方一道全力做好峰會的最后准備工作,推動杭州峰會取得積極的成果,惠及全球長遠利益,助力立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的增長。

(責編:楊曦、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