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保東:G20要從應對危機處理向長效機制發展

2016年06月26日15:0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 楊迪)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今日召開,在“新動力新起點 中國的G20願景”分論壇上,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表示,G20要從原來的應對危機處理盡快向長效機制的方向發展,能夠應對根本性的經濟問題。

李保東稱,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G20對於穩定世界金融市場、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前一次的金融危機能夠從容應對,當然經過了一些痛苦的磨合,大家共同努力找到了一種方式。現在盡管經濟疲軟,但是總體來看世界經濟構架要比2008年時強得多,現在要解決的是怎麼使經濟實現可持續的、強勁的、平穩的、包容性的增長。這個要求和2008年時人們的要求不一樣了,本身就說明整個經濟還在穩定發展,穩定之中有不穩定性,這就是G20機制經過這麼多年的運轉,不斷地完善、不斷的改進,能夠看到這些問題。對於這次英國脫歐,我們所看到的挑戰如同以往應對的挑戰一樣,要保持團結。

“任何一件突如其來的事都有可能引起人們的一些反應,有些是意想不到的,有些是很恐懼的,有些就是跟著別人的反應作出的反應。”李保東表示,所以,我們都感到要冷靜地觀察事態的發展,團結一致、共同應對、提振信心、穩定市場。

李保東最后指出,這次英國脫歐現在看來是一個政治上的決定造成的,並不是經濟本身在哪個環節上出了問題,但是這個政治決定背后能夠看到一些經濟上的問題所產生的影響,這是需要G20的成員冷靜面對和深思。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