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稻葵:英國脫歐對中國投資不會有太大影響

2016年06月26日15: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王子侯)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於6月26-28日舉行,年會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在今日舉行的分論壇“新動力新起點 中國的G20願景”上,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經濟學講席教授李稻葵表示,總的來看英國脫歐對於中國去英國投資不會有太大影響。

李稻葵認為,中國企業去歐洲投資包括英國主要是兩大類,一類投資是去購買房地產,一類是金融公司並購高科技企業。“這兩類投資我相信不會受到任何未來英國退歐的進一步發展影響,他們主要的發力點、主要的訴求就是英國本地經濟的紅利。”李稻葵說。

李稻葵介紹道,第二類投資是在英國設廠,以它為基地利用英國歐盟會員國的地位來輻射歐洲大陸,從而獲得零關稅的好處。李稻葵說:“這類投資如果有的話會受影響,但是我相信這類投資根據我的觀察非常之少,這類投資在英國很少,在東歐比如羅馬尼亞、匈牙利很多。”李稻葵表示,總的來看中國去英國投資我估計就算最壞的可能英國真是最后脫歐了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責編:王子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