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徐紹史:有信心完成今年煤炭鋼鐵去產能目標

2016年06月26日17:2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王子侯)“今年我們要去掉煤炭的產能是2.8億噸,要去掉的鋼鐵產能是4500萬噸。”在今天召開的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的“新常態,新理念,新動能”分論壇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介紹道。對於完成能否完成今年去產能的目標,徐紹史表示,我們有信心一定能夠完成這個任務。

徐紹史介紹,眼前我們最緊迫的任務就是如何面對產能過剩,去產能的問題。2月1日國務院發布了6號文、7號文,決定先從鋼鐵、煤炭兩個行業入手。今后五年鋼鐵的產能要去掉1到1.5億噸,煤炭產能要去掉5億噸,還有5億噸是減量重組,減量重組5億噸裡面大概一半以上是要去掉的產能。目前,發改委已跟30個省市自治區和相關大型的國企都已經進行溝通,確定了今年的任務,目前已開始落實這項任務。“今年我們要去掉煤炭的產能是2.8億噸,涉及到需要安置的員工是70萬人,要去掉的鋼鐵產能是4500萬噸,涉及到需要安置的職工是18萬人,我們制定了八個配套文件也已經下發,現在正在有序的推進。”徐紹史說。

對於去產能的進展,徐紹史表示,任務非常艱巨。因為去產能涉及到員工安置、資產處理、債權債務、兼並重組、轉型升級,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就是產業布局要同時考慮。

雖然任務非常艱巨,但從中央到地方都根據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在有力有序的推進。徐紹史說“我很有信心就是今年我剛才說的2.8億噸的煤炭產能和4500萬噸鋼鐵產能,一定能夠完成這個任務。”

(責編:王子侯、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