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韓文科:全球能源需求放緩 向綠色低碳方向轉型

2016年06月27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孫陽)中國能源研究所所長韓文科在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表示,世界能源行業處於一個轉折點。主要呈現出兩個特點:一個就是需求比較低的增長﹔二是供應側和需求側在向綠色低碳方向轉型。

“根據國際能源屬的統計,過去三十年、四十年的世界能源需求大概在2%,到2040年-2050年世界能源需求可能增長1%”。韓文科認為,世界能源處於一個轉折點,首要特點就是需求方面的低增長。

同時,他認為,從全球的供應開始再到需求側,都是在向綠色低碳在方向轉型,現在已經看到了未來能源肯定是非化石能源,不是高碳、高污染的能源。

展望世界能源格局,韓文科表示,歐洲到2050年有80%或者更高的比例用可再生能源,不願意用很多的化石能源﹔唯有亞洲地區增長還是比較強勁。

在此基礎上,他認為世界能源供需兩側出現了很多新情況,如大電網、大的靈活性的電網智能終端、電動汽車等分布式的能源層出不窮,會影響到未來的能源發展。

(責編:孫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