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日韓自貿區第十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在首爾舉行

2016年06月28日08:2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孫陽)27日,中日韓自貿區第十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在韓國首爾舉行。在為期一天半的談判中,三方將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協定領域范圍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與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片上慶一、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助理金學道分別率代表團出席。

據悉,中日韓自貿區談判於2012年11月啟動,目前已進行至第十輪。三方均認為,建立中日韓自貿區有助於充分發揮三國間的產業互補性,挖掘提升三國貿易投資水平的潛力,促進區域價值鏈進一步融合,符合三國整體利益,有利於本地區的繁榮與發展。2015年11月,三國領導人發表聯合宣言,重申將進一步努力加速三國自貿區談判,最終締結全面、高水平和互惠的自貿協定。

(責編:孫陽、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