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稻葵:中國仍貢獻全球三分之一的經濟增長

陳果靜
2016年06月28日13:45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在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國經濟未來能走多遠、經濟增速能有多高取決於今天的調整和改革,因此應該眼光放長遠一點。

  當前,更為重要的任務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尤其是去產能。李稻葵認為,我國並沒有把GDP當成唯一的指標,當前中央政府已經將去產能作為一個重要指標,包括河北在內,已經將去產能納入了工作目標之中,成為GDP之外,另一個衡量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

  李稻葵認為,雖然中國目前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需要強調的是,中國仍然貢獻了全球三分之一的經濟增長,在未來相當長時間內,這一格局不會改變。從長遠來看,中國經濟今天增長速度稍微慢一點,借此機會調整到位,未來能夠對世界經濟作出更大的貢獻。

  他認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我國基本經濟制度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改革已經進入“深水區”,越是“深水區”的改革,對於地方政府而言,越需要“示范”和典型案例。他認為,“不能看著書本學游泳”,而應該給予地方政府更多的指引。(記者 陳果靜)

(責編:王子侯、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