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玫:新領導力就是要鼓勵做不同的創新和嘗試

2016年06月28日14: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邢鄭) 2016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於6月26-28日舉行,年會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在今日舉行的分論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影響”上,上海科技大學創業與管理科學院院長李玫表示,過去,領導力就是一個人高高在上,眾人聽他發號施令,但是現在領導力是要能夠鼓勵很多人在做不同的創新和嘗試。

李玫表示,無論是政府還是企業、創業企業、技術、教育,實際上都面臨著巨大的壓力。第四次工業革命給我們帶來的是讓很多人能夠前所未有的做很多事情。在給企業領導上課的時候,要重視每個人提出的問題,十年前、五年前的政府作用和五年以后政府的作用兩者之間完全不同。公司的組織架構能否應對變得越來越靈活瞬息萬變的世界需求,這也是一個問號。

“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根本性的技能,要能夠識別問題,在每一個層級找到問題、提出問題。”李玫說,“但是,我們面臨的危險也是本身我們的理解和教育變得過於狹隘,這是我們的社會所面臨主要風險之一。”

李玫認為,過去經常把商業企業這個詞進行了一個過於簡單化的理解,認為這完全由技術驅動。作為教育工作者,要鼓勵學生去思考如何進行互動、如何自己作出決策,並且能夠在一個系統當中帶來不同、帶來變化。像雲採購、新一代雲平台能夠讓我們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有很多自下而上的決策和想法的產生,這也是和敏捷領導力相關。

(責編:邢鄭、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