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資系P2P平台金聯所清盤 逾期金額佔比62.71%

2016年07月04日09:4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資系P2P平台金聯所清盤 逾期金額佔比62.71%

  在被曝出兌付困難之后,P2P平台金聯所發布了清盤公告,著實讓業內人士大為吃驚。6月29日,金聯所發布清盤公告稱,終止金聯所金融信息撮合業務,進行業務轉型,並啟動對所剩未完結業務的債務清償工作。同時,公告還稱,截至公告發布之日,經集團財務審計,直接撮合業務已發生債權應收本金余額約合人民幣1.1億元,涉及投資者821人。盡管金聯所的規模比較小,但因其國資背景引起關注。

  逾期金額佔比62.71%?

  記者近日來到目前金聯所官網所顯示的辦公地址,金聯所首席營銷官、首席運營官郭成乾告訴記者,“我們這是業務轉型,和其他跑路的平台不一樣。因為要轉型,所以要清盤,我們是有責任有擔當的。”

  第三方平台網貸天眼指出,根據金聯所官網數據,平台待收總計1.18億元,但涉及逾期金額達到0.74億元,逾期金額佔比62.71%。談及償還資金來源,郭成乾向記者透露,一部分來自追繳借款人的錢,一部分是集團自有資金分期、分批代償。具體償還以與投資人已經簽訂的《債權轉讓及債務清償協議》為准。不過,記者在登錄復和投資官網時顯示的卻是“無法找到該頁”。

  當記者通過法人股東復和投資工商資料裡面所留電話咨詢兌付事宜之時,對方回應稱,“我這裡不是客服,不清楚,你可以去找金聯所或直接打客服電話。”

  國資股東直接佔股僅5%

  根據金聯所官網介紹,其是一家擁有國資背景的金融資產聯合交易服務平台,創立於2014年,注冊資本金1億元。股東背景包括中經新世紀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經新世紀)和復和投資。

  不過,日前已有自媒體質疑金聯所為假國資。記者查閱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獲悉,金聯所有3個股東:企業法人為中經新世紀、自然人股東孫超以及法人股東復和投資。上述公示系統還顯示,中經新世紀的股東包括,社團法人“中國煤炭城市發展聯合促進會”和企業法人“中國林業國際合作集團公司”。而中國煤炭城市發展聯合促進會官方簡介中提到,其現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管。復和投資的法人股東包括,北京發德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和中經新世紀,以及自然人股東陳睿。

  根據金聯所2015年企業年報顯示,中經新世紀的出資金額是500萬元,持股比例僅5%﹔復和投資7000萬元,股權佔比為70%﹔孫超股權佔比25%。而復和投資公示的2015年企業年報也顯示,中經新世紀隻持有復和投資5%的股份。據每日經濟新聞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