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軍:不斷開創稅收改革發展新局面

2016年07月19日10:19 | 來源:稅務總局網站
小字號

  7月18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組中心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二次專題學習研討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加強稅務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邀請中共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主任謝春濤教授作輔導報告,稅務總局領導、有關司局黨支部書記和黨員干部代表作學習交流發言,中央組織部、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大家在交流發言中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指引我們黨更好擔負歷史使命的行動指南。要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時刻保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信念和意志,牢記“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神聖使命,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扎實做好各項稅收工作,全心全意服務好納稅人,努力為黨增光添彩。

  王軍強調,稅務系統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是黨的稅收事業發展的主力軍。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爭做合格黨員。一要堅定理想信念。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刻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用“四講四有”合格黨員的標准勉勵自己在堅定理想信念的路途中“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二要加強黨性修養。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要自覺正心修身,做到領導給干部作出表率,上級給下級作出表率,正職給副職作出表率。三要保持奮斗激情。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稅收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貫穿到接受專項巡視、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稅收收入、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實施資源稅改革、推進金稅三期工程建設等各項稅收重點工作中去,時刻保持昂揚向上、銳意進取的精神,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四要恪守為民情懷。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繼續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積極回應納稅人的期待和要求,努力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和稅法遵從度。五要嚴守紀律規矩。作為黨的稅務鐵軍,必須時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自覺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和廉政規定。

  王軍要求,各級稅務機關黨組織要著力推動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一是通過思想教育引導黨員“不忘初心”。要堅持不懈抓好黨員干部的思想教育,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大力宣傳在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等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奮勇爭先。二是通過完善機制激勵黨員“不忘初心”。要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20字好干部標准,進一步完善制度辦法,為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搭建成長成才的平台,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踐行“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要求。三是通過追責問責警示黨員“不忘初心”。要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完善稅務系統問責辦法。進一步深化績效管理,加強督查督辦,對工作不落實造成嚴重后果的,堅決問責。要正確運用執紀監督問責“四種形態”,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嚴肅查處黨員干部違規違紀行為,警示干部始終“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通過充分發揮各級稅務機關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凝聚推進稅收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不斷開創稅收改革發展新局面。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