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湖南破獲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涉案稅款達35億元

2016年07月21日08:4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破獲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涉案稅款達35億元

  本報訊 7月20日,國家稅務總局舉行新聞通報會,專門通報了湖南“5·18”特大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系列案件的有關情況。

  稅務總局稽查局副局長文月壽介紹,今年6月7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國稅局聯合當地公安局成功破獲“5·18”特大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系列案件,涉案稅款35億元。

  2015年5月,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和公安部關於在全國打擊利用黃金交易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犯罪專項行動的總體部署,湖南湘西自治州國稅局和公安局成立了“5·18”聯合專案組。經最終查明,湖南瑞峰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實際控制人劉某芝及其合伙人錢某,取得虛開進項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1.2億余元,向下游4省市64家公司虛開銷項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1.3億余元﹔江西弋陽人劉某明等人向下游的74家公司涉嫌虛開銷項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3.5億多元﹔上海地奧等公司與職業買票人聯合,按照票面金額的4%至6%支付購票費,按照不同層級以票面金額的2.3%至13%分配賣票費,獲取暴利,初步查証虛開增值稅發票金額在200億元以上,涉案稅款35億元。

  截至目前,聯合專案組共打掉5個專業犯罪團伙,查獲團伙成員60人,抓獲犯罪嫌疑人43人,刑事拘留33人,起訴23人﹔查處涉案公司118家,凍結和查扣違法所得1.4億元,繳獲涉案車輛6輛,電腦14台,銀行卡數百張等大量作案工具。(包興安)

(責編:孫陽、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