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何塞·維拉:技術發展使得用戶成為資訊傳播的主角

2016年07月26日12: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西班牙埃菲社社長何塞·維拉(王子侯攝)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庄紅韜)26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以“命運共同體、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西班牙埃菲社社長何塞·維拉認為,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發展,使得用戶成為了資訊傳播的主角。

何塞·維拉著重闡述了他對跨界媒體的發展看法。他表示,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發展,使得我們越來越能夠方便地構建用戶的個人檔案,我們可以知道他的消費偏好是什麼,他比較希望了解的話題是哪些,以及他們在了解每一個話題當中花費了多少時間,以及他們查詢某些信息的頻率。所以,通過這樣的大數據的技術,我們將來可以向我們的用戶直接推送個性化的資訊菜單。整個信息傳送的模式將得到一個反轉,不再由媒體主導信息的傳輸,而是由用戶來決定資訊的種類和數量。所以,對於我們媒體界而言,跨界傳媒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新的概念。也就是說,我們的用戶成為了資訊傳播的主角,而且我們的機器人和信息系統可以決定信息的構成和結構。

針對近年來自媒體的迅猛發展,何塞·維拉認為,這不是一種新的媒體,因為他們不夠專業,不夠嚴謹,他們甚至不了解這些信息所傳播的資訊是否是真實的。因此,應該是由專業記者來承擔我們的新聞傳播的工作,這是我們這個行業的核心和靈魂。

(責編:庄紅韜、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