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戴家兵:“一帶一路”沿線企業要堅持創新、綠色發展理念

2016年07月26日13:1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戴家兵:“一帶一路”沿線企業要堅持創新、綠色發展理念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趙超)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以“命運共同體、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京召開。科天集團董事長戴家兵在開幕式演講中表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要抓住歷史機遇,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依托區位和政策優勢,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把時代機遇轉化為企業的競爭優勢。

  科天集團地處甘肅蘭州。戴家兵表示,“一帶一路”的重大倡議為科天這樣的高科技企業提供了難得的機遇。

  戴家兵認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首先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加快品牌和標准走出去。隻有掌握了前沿的核心技術,才能從產品走出去,到品牌走出去,再到標准走出去,向產業鏈中的高端邁進。

  據他介紹,科天集團專業從事水性高分子研究和應用,通過自主知識產權實現無毒家裝材料,並制定出了嚴格的標准,實行對化學物質進行限量,對有害化學物質進行零限量。

  同時,沿線企業要依托區位和產業政策優勢,加快產業布局。地處絲綢之路黃金段,企業要立足於區位優勢,依托政策支持加快產業化布局。作為高科技企業,也要為當地研發產業布局推動轉型升級發揮積極作用。

  戴家兵提出,“一帶一路”沿線企業應該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他表示,絲路沿線大多數是新興經濟體,工業化帶來普遍的環境污染、生態退化等問題。擁有良好的環境,是各國人民最迫切的願望之一。企業走出去的過程中,應處理好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的關系,履行好企業的社會責任。

(責編:趙超、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