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衛·梅利特:“一帶一路”會促進中國經濟的下一輪發展

2016年07月26日13: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美國彭博社代表、亞太區執行總編輯大衛·梅利特(王子侯攝)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蔣琪)26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以“命運共同體、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美國彭博社代表、亞太區執行總編輯大衛·梅利特表示,“一帶一路”戰略會促進中國經濟的下一輪發展,並且會具有更加深遠的影響。

大衛·梅利特指出,美國彭博社創始人邁克爾·彭博和很多客戶都介紹了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他說“一帶一路”戰略,其實會帶動東西方更多的投資貿易的機會,這也會帶動商品人員的流動,從亞洲到歐洲到非洲。所以,全球的一些公司必須要理解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以及帶來的機遇,全世界各地的企業都是想要尋找這樣的機會,然后看有什麼樣的途徑能夠幫助各地的企業更好的理解“一帶一路”的倡議,彭博社可以把中國的公司和全球的市場相連接,而且可以讓全球的投資者更加熟悉中國故事。

大衛·梅利特說,透明度、公開的探討、合作一定能降低跨國合作的風險。彭博社也是提供一些金融的資訊分析和報道,還有一些具體的數據,這樣可以給中國的投資者和全球的投資者更豐富的基礎,有利於他們作出更好的決定。新聞行業是在不斷地演進,演進的速度之快,新聞從業者必須要迎頭趕上,才能提供及時准確的信息,利用新的一些技術更好地分析數據。一些市場的動態新聞,經常是幾秒鐘就生成了,馬上發布給一些交易員的交易台,讓投資者作出決策。另一方面,一些非常長幅度的報道,分析性的文章,可能有幾千字的篇幅,然后在彭博社的電視台和電台、廣播等等媒道進行討論,不管新聞資訊是什麼樣的形式,對讀者的責任是不變的,就是給讀者提供公正准確的新聞信息。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