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賴小民:加大創新金融產品與服務構建現代金融服務體系

2016年07月26日16: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史雅喬)26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6“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小民表示,作為金融機構需要加大產品與服務創新,構建一個適應“一帶一路”戰略實施的現代金融服務體系。

賴小民在論壇上做主旨發言時說,中國華融作為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要緊緊抓住“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機遇,堅持創新加穩健,做大做強做優國有金融企業。在“一帶一路”戰略下的地區是未來亞太和世界經濟的增長重要的板塊,為中國的金融企業擴大開放,加大轉型與創新,建立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務體系提供了巨大的商機。

首先,據有關方面統計,未來十年,僅是“一帶一路”區域將獲得近八萬億的投資,為建立多元化的產融金融服務體系帶來了機會。其次,貿易加投資的雙輪驅動,跨境投資、貿易結算、貨幣流通也促進我們建設跨境的金融服務體系。第三,中國與28個央行,簽訂了貨幣的互換協定,其中有18個國家都在“一帶一路”地區,其中有7個涉及到資金的1.4萬億人民幣,而在全球14家清算銀行當中有7個是在“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亞投行和貨幣絲路基金的組建,都為促進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提供了機會,也加大了區域內的金融體系的合作與交流。

在這個過程中,金融機構需要加大創新產品與服務來支持“一帶一路”戰略,提高風險識別能力,增強產融結合,內外聯動,發揮政策性金融機構、商業性金融機構和開發性金融機構的作用,構建一個適應“一帶一路”戰略實施的現代金融服務體系。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