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孟樸:互聯網徹底顛覆傳統媒體 引領新媒體帶來巨大影響力

2016年07月26日17:2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記者蔣琪)今日下午,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新媒體新技術分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1號演播廳舉行。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在論壇上表示,在過去的30年裡面,互聯網對媒體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進一步推動了媒體內容的數字化,互聯網一方面永久的改變了新聞和新聞業的發展模式﹔另一方面互聯網徹底顛覆了傳統媒體,引領新媒體帶來巨大的影響力。

孟樸表示,隨著移動技術的發展,社交媒體也日漸成熟,成為新聞傳播的主要方式之一。智能手機讓普通民眾成為公民記者,越來越多由用戶產生的內容,也就是通常所說的UGC,被全球各地的新聞機構採用,這些每天由用戶產生被新聞機構使用的內容,提供了很多的素材和故事,否則這些內容將無法為大家所知。

孟樸說,智能手機還改變了人們獲取新聞及信息的方式,通過智能手機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獲取新聞和推送消息。技術創新永無止境,大家可以看到,在未來的新一輪技術革新裡面,智能手機將以全新的技術和功能再次重新定義移動體驗。智能手機將帶來更加強勁的連接、計算及多媒體處理能力,這些創新技術將為媒體帶來重要影響,推動新聞內容發展的轉型。進場通信技術將為人們提供全新的連接和交互方式。豐富的多媒體處理能力,比如4K視頻的拍攝、回放及顯示功能,將強化移動新聞報道。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將幫助記者更高效的收集、整合及分析信息。

孟樸介紹,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特別是過去15年左右的時間,在移動技術和互聯網技術的融合,我們已經快速進入移動物聯網時代,數以百億計的設備和物體將實現互聯,在萬物互聯的物聯網時代,我們會帶來消費者生活更加高效有趣,能夠加速產業轉型引爆下一場工業革命。移動技術正在加速物聯網的發展,如今智能手機中的發明與創新,將在更多具有智能連接的設備和物體上得到應用。物聯網將使傳播介質得以延伸和擴展,可穿戴設備使人們能夠立即獲得通知、信息和提醒。無人機可以進入人類難以到達的地帶,提供4K視頻素材。在創建萬物互聯的技術上,今后5G技術能夠提供統一的連接架構,催生新型服務,連接新的行業和設備,實現新型的用戶體驗。

(責編:蔣琪、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