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董明珠:“一帶一路”戰略讓中國制造業走向世界

2016年07月26日17:5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史雅喬)26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6“一帶一路”區域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表示,通過“一帶一路”的戰略會讓更多的中國制造企業走向世界。

董明珠在面對面環節中說,通過“一帶一路”的戰略,更多的中國企業走出去,更希望能摘掉中國制造業低質低價的帽子。根據習總書記三個轉變的指示,從中國制造到中國的創新,中國的產能到中國的質量,中國的產品到中國的品牌,三個轉變要想落實好,作為制造業來講,應該腳踏實地去執行。

“一帶一路”走出中國的風採,走的就是技術,走的就是品質,走的就是創造。

格力作為專業化的企業,通過技術支撐把產品做到極致,而一個真正的好企業、一個優秀的企業與過去“盈利就是好企業”的概念完全不同了。在今天,每個人都在關注能源的節約與環境保護,而消費者的需求也在發生變化,我們需要思考開發什麼產品既為人類的生活帶來舒適的同時也要節約能源。

當一個企業把消費者的利益真正地擺在日常工作中,用工匠精神對待每一個部件的需求和標准,一定能做出一個好的產品,就一定有市場,隻要有自己的技術來支撐,有自己的誠信來支撐,這個企業就有生命力,這個企業就能讓世界愛上它。

(責編:史雅喬、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