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錦:“去產能”背景下資本過剩不能被忽視

2016年09月13日11:3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孫博洋) 11日,“躬行與攻堅:供給側改革下一步怎麼辦?”圓桌會在北京舉行。會上,中企之聲研究院院長李錦表示,前,中國存在兩大過剩:產能過剩與資本過剩。產能過剩是表象,資本過剩是實質。

“目前,中國存在兩大過剩:產能過剩與資本過剩。”李錦說,一般情況下,人們注重去產能過剩,而忽視去資本過剩。中國經濟風險根源是資本過剩,產能過剩是表象,資本過剩是實質。

李錦指出,目前有些地方的供給側改革是“不改革”的改革,沒有改革的供給側結構調整並不能稱為供給側改革。他認為,改革的關鍵是“放權”,同時,要市場化,要政企分開。

李錦認為,現階段我國改革應擺脫“頂層設計依賴症”和“央企試點依賴症”,應從實踐中基層創造、總結經驗。通過動力機制,解決好“誰來干”的問題。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