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高鐵級”純電動城市客車亮相德國車展

2016年09月25日14: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高鐵級”純電動城市客車亮相德國車展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9月24日專電(記者沈忠浩 陽建)中國中車研發的符合歐盟標准的“高鐵級”純電動城市客車24日正式亮相2016年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

  據公司技術人員介紹,這款純電動客車長12米,移植了中國高鐵的多項技術。核心動力系統為T-Power技術,能耗低,充電1小時可運營260公裡。同時,客車還採用輕量化設計,動力系統較普通汽車減重30%。

  據悉,該款純電動客車已通過歐盟認証,獲得整車出口歐美的資質。

  此外,中國中車還在漢諾威車展上發布了“低碳未來——中車可持續公共交通解決方案”,旨在有效地實現淨化城市環境、降低碳排放、節約成本、綠色發展的目標。

  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每兩年舉辦一屆,展出的車輛主要包括載重卡車、廂式貨車、大客車、特種車輛等。今年車展共吸引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家參展商,其中中國展商約230家,是最大的海外參展群體。

(責編:呂騫、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