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質檢總局:2016年第3批國抽彩電合格率72%

佟明彪
2016年09月28日08:1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質檢總局:2016年第3批國抽彩電合格率72%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28日訊(記者 佟明彪)近日,質檢總局發布了2016年第3批31種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其中彩色電視機產品合格率72%,PHILIPS、PANDA、LG.LED、Pioneer、malata、Pansuioac、金正、MTC、Baisense等品牌的17批次產品不合格,涉及防電擊保護的結構要求、正常工作條件下的電擊危險、絕緣要求、能效指數、被動待機功率、電源端騷擾電壓、輻射騷擾場強等項目。

  據質檢總局介紹,此次抽查了12個省(區、市)57家企業生產的60批次產品,被抽查企業數約佔全國生產企業總數的60%。重點對安全要求、電磁兼容、能效和常溫性能等方面的18個項目進行了檢驗。經檢驗,抽查的7家大中型企業產品質量均合格,抽查的50家小型企業的53批次產品中,16家企業的17批次產品質量不合格,不合格項目涉及防電擊保護的結構要求、正常工作條件下的電擊危險、絕緣要求、能效指數、被動待機功率、電源端騷擾電壓、輻射騷擾場強。

  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國家強制性標准GB 24850-2013《平板電視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規定,能效等級3級為平板電視產品市場准入的最低指標。本次抽查的60批次產品中,有8批次產品能效項目不合格,其中5批次產品未加貼能效標識,但能效指標實測值均低於最低等級3級能效的要求﹔3批次產品能效指標實測值未達到明示的能效標識要求。

(責編:賈興鵬、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