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國:泄露客戶信息牟利 通信公司員工被控

陳丹
2016年09月28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泄露客戶信息牟利 通信公司員工被控

  美國聯邦檢察官說,一名曾在通信巨頭韋裡孫無線通信公司工作的技術人員涉嫌通過泄露客戶通話記錄、通話位置等隱私信息牟利,時間長達4年多。

  美聯社26日報道,庭審記錄顯示,被告丹尼爾·尤金·特雷格此前受雇於韋裡孫無線通訊公司,在亞拉巴馬州工作。2009年,一名私家偵探同他“搭上線”,願意每月支付50美元買客戶信息。2009年4月至2014年1月,特雷格登錄公司某一電腦系統獲取客戶通話記錄,還使用公司另一套名為“實時工具”的電腦系統對客戶手機進行定位。此后,特雷格把信息匯總編輯成電子表格提供給“買家”。到2013年,這份“兼職”給特雷格帶來的非法收入漲到每月750美元。作案4年多,他一共得到1萬多美元報酬。

  不過,庭審記錄沒有說明被泄露的通話記錄數量以及用途,也沒有公開那名私家偵探的身份。

  韋裡孫無線通信公司尚未對特雷格所為造成的影響作出評估。

  特雷格已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非法訪問受保護電腦的重罪指控。他將面臨最多5年監禁。(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賈興鵬、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