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全駕駛從這裡開始》第三版正式發行

2016年09月28日13:0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交通運輸部組織編寫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材《安全駕駛從這裡開始(適用車型C1C2C3)(第3版)》,日前已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出版發行。

新版《安全駕駛從這裡開始》嚴格按照2016年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聯合發布的《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交運發[2016] 128號)編寫,全面覆蓋《大綱》的教學內容與考試要點,突出安全文明行車理念和安全駕駛習慣及技能的培養。

新版教材的定位仍然是駕駛學習的理論培訓教材,同時輔助實際駕駛訓練,旨在培養安全文明的合格駕駛人。新版教材較前版,更加注重安全文明意識培養,補充了的大量安全文明駕駛知識,有助於學員在學習駕駛之初就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提高安全行車和文明駕駛意識。教材表現形式也更加豐富,採用提示、小知識、警示、險情預防、想一想等五種形式突出表現知識點。同時大量使用主觀視角場景圖、宏觀交通場景圖片和駕駛操作流程圖,增配了活潑簡練的文字及行駛路線的標記,增強了圖片對知識點的表現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教材使用了二維碼技術,設置了書中二維碼和封底二維碼。書中二維碼能更加直觀、生動地學習不易理解、記憶或側重駕駛操作的知識點﹔封底的二維碼,可登陸“車學堂”網站在“二維碼專區”獲得更多隨時更新的相關考試說明、理論輔導、安全知識等學習資源,從而彌補了紙質圖書篇幅限制和表達方式的不足,實現了書與網的有效互動。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