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樓繼偉:政治上的不確定性或通過金融市場波動放大

2016年10月08日13:5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楊迪) 據財政部官方網站消息,7日上午,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華盛頓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主席國新聞發布會時表示,金融市場常常會過度反應,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可能通過金融市場的波動放大,這也是不可避免的。

樓繼偉稱,在今年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上,討論了與全球金融體系相關的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宏觀審慎監管問題,之前金融機構自身經營的脆弱性使納稅人被迫卷入金融救助,我們要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另外一個是普惠金融和綠色金融問題,就是要幫助實體經濟特別是一些中小企業獲得金融支持。

談到國際政治風險以及地緣政治風險頻發的問題,樓繼偉表示,我們認為金融市場常常會過度反應,這些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可能通過金融市場的波動把它放大,這也是不可避免的。同時,我們要看到,這個問題的本質是反全球化和民粹主義思潮。許多政治家選擇將政治正確作為競選的法寶,這帶來了政策上的不確定性。

(責編:楊迪、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