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樓繼偉:中國政府債佔GDP比重約為15.8% 風險總體可控

2016年10月08日14:0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楊迪) 據財政部官方網站消息,7日上午,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華盛頓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主席國新聞發布會時表示,中央政府債務佔GDP比重約為15.8%,總體來說,中國政府債務風險可控。

談到中國債務擴張問題,樓繼偉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債務管理是非常健全的,中央政府債務佔GDP比重約為15.8%,對於擴張較快的地方政府債務,中國也加強了管理,政府進行了規范,人大加強了法律監督。但是前期為應對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引發的國際金融危機,我們採取了擴張投資的刺激性政策,現在地方政府債務仍在隱性擴張,我們對此高度關注,已經開了“前門”,並正在採取措施堵住非正規發債渠道,規范發債行為。總體來說,中國政府債務風險還是可控的。

(責編:楊迪、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