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堅持創新驅動  打造核心優勢

魯國慶
2016年10月10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領域科技創新,掌握全球科技競爭先機。

  武漢郵科院堅持以“三個面向”為戰略定位,以不斷提升和發展壯大民族光通信產業為己任,積極推動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為打破西方對我國通信技術封鎖、創造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光通信技術、推動全球光通信產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一是堅持面向世界光通信發展前沿,高標准、高投入,推動中國光通信實現從“與發達國家差距最小的領域”向“部分領域實現全球領先”轉變。

  二是堅持面向寬帶中國主戰場,強導向、強市場,理念創新驅動跨越發展,新產品研發成果市場轉化率超過90%,光通信系統、光纖光纜、光電子器件系列產品綜合競爭力排名均進入全球前五位。

  三是堅持面向國家網絡信息安全重大需求,重轉型、重布局,以產品創新推進轉型升級,努力建設全球光電子信息產業科技創新高地。

  (作者為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0日 15 版)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