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空客預測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近6000架新飛機

全球前20大交通流中有五條與中國相關,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

2016年11月01日13:5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喬雪峰)空中客車公司在2016珠海航展上發布最新全球市場預測,未來20年(2016-2035),中國將需要約6000架新客機與貨機,價值9450億美元,佔全球同期新飛機需求總量的18%。未來20年,全球將需要33000多架新飛機。

根據空中客車2016-2035全球市場預測,未來20年,新交付到中國的客機及貨機數量為5970架,其中包括4230架單通道飛機和1740架寬體飛機。

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國際市場,中國都將成為世界航空客運市場的領頭羊。未來20年,中國航空客運量年均增長率為6.8%,高於世界平均增長水平。此外,全球前20大交通流中有5條都與中國相關。

用飛機運輸乘客和貨物已被証明為現今最高效的交通方式。中國國內的航空運輸量目前已經處於相當高的水平,但其總量還將繼續增長,20年后將在此基礎上再增長3倍以上,成為全球最大交通流。中美、中歐和中國到亞洲其他地區的客流量將會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交通流,平均年增長率分別為6.8%、5.3%和6.7 %。從2015年到2035年,來往於中國大陸地區的國際航空運輸量的年均增長率將達到6.7%。

空中客車公司客戶事務首席運營官雷義表示:“中國大陸地區的國內客運量在過去10年中增長了3倍,未來中國必將成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場。空中客車在中國大陸地區100座級以上現役飛機市場的市場份額為50%,其中寬體機所佔市場份額達到了55%。未來20年,最大的客機需求將會來自中國。”

到2035年,中國的人均乘機次數將從現在的0.3次增長到1.3次,高於整個歐洲目前的平均水平。乘機次數的增長源於諸如財富增長以及個人消費能力增強這類的經濟因素,目前這些經濟因素在中國總體經濟中的比重為36%,這一比重會以每年7.1%的速度增長,到2035年,這一比重將會增加至50%。同時,許多國家放寬了對中國的出入境政策限制也會促進人均乘機數的增長,比如目前中國年出境游人數超過了1億人次,是其入境游人數的兩倍。

空中客車隸屬於空中客車集團,是全球領先的商用飛機制造商,為市場提供最先進、全面且高效的100至600座以上級飛機系列。空中客車已獲得來自400家客戶的16700多架訂單。此外,空中客車通過其全球服務網絡為客戶提供高水准的售后服務與培訓。空中客車有近55000名員工,2015年收入達到459億歐元。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