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英媒:留學生對薪水預期“過高” 留學經歷難成賣點

2016年11月03日07:2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媒:留學生對薪水預期“過高” 留學經歷難成賣點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雜志網站11月1日文章,原題:留英中國學生對薪水預期“過高”新的調查發現,英國大學的中國畢業生可能會陷入一種“兩難”。

  華威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國雇主越來越把留學經歷視為“尋常”,留學生在中國應聘時,有必要使自己脫穎而出,“使經歷成為賣點”。另一方面,雇主也表示畢業生有必要“重新適應和‘融入’中國工作文化”。報告稱,有些雇主也表示在英國留過學的中國學生容易“對起薪有過高的預期”。

  華威大學國際雇主聯絡經理埃斯特·德派爾洛基表示,雇主想要學生“亮出他們在英國經歷的賣點”,而中國學生往往認為自己的留學經歷在申請工作時“足以是一個獨特的賣點”。此外,華威大學副校長勞倫斯·揚表示,英國大學常期望中國學生能“迅速適應西方的學習模式”和學術文化,如質疑學者,而中國雇主也期望這些學生畢業回國后融入“非常保守”和“說教式的”中國文化。(作者埃利·博斯韋爾,喬恆譯)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