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央宣講團報告在川引起熱烈反響:實在明白 很解渴

吳憂 張立東
2016年11月07日13: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報告在川引起熱烈反響:實實在在明明白白 很解渴

  中央宣講團報告在川引起熱烈反響

  “報告實實在在明明白白,很解渴!”

  還沒走下主席台,宣講人就被熱情的“粉絲”圍住了。

  11月6日上午,在成都金牛賓館大禮堂座無虛席。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上,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劉家義做了近兩小時的報告后,許多參會人員意猶未盡。主席台上,劉家義駐足同大家互動交流。

  “報告會實實在在、明明白白,很‘解渴’”,大家表示,通過聆聽報告,我們對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理想信念更加堅定,發展的方向更加明確。

  互動交流——

  解疑答惑實實在在

  面對審計長,省委黨校副校長裴澤慶追問:“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我們基層黨員具體怎麼干?”

  “我們川東老鄉喜歡用這個詞:主心骨,一家人、一個地方辦任何事,都要有依靠、有靈魂。”曾在四川工作多年的劉家義用四川話說,基層黨員干部一方面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還要始終跟老百姓在一起,把老百姓關心的事情做好,把黨的政策落到實處,使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這次報告會非常解渴,而且很好聽懂、聽明白。通過聆聽報告和這次交流,幾句大白話就讓我認識到下一步該做什麼,怎麼做。”裴澤慶對記者說。

  “四川的脫貧攻堅任務艱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能夠為我們打贏脫貧攻堅戰帶來哪些幫助?”省委講師團團長謝越詢問。劉家義說,能不能夠脫貧,關鍵、核心要看全面從嚴治黨能不能落到實處,隻有全面從嚴治黨,才能把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把黨中央確定的脫貧攻堅政策落到實處。

  謝越一邊聽,一邊點頭、做記錄。“接下來在我們省內的宣講,也要講清這個關系,也要像今天的報告會一樣,講得實實在在、明明白白。”謝越說。

  報告會已經結束10分鐘了,劉家義還被圍在主席台上。面對問題,劉家義直切主題、沒有回避,用實實在在的回答贏得陣陣掌聲。

  會場感受——

  聆聽報告收獲多多

  從會場走出來,西南交通大學大三學生劉天儀拿著厚厚的筆記本,關於報告會的筆記足足10多頁。

  “這次機會太難得了,必須要珍惜。”劉天儀告訴記者,報告會幫助她更加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讓她得以從更高的視角去理解黨的方針政策,“我們這一代大學生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使命,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會堅定理想信念,好好學習,不斷鍛煉提升自己。”

  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李海鷹說,報告會主題清晰、內容豐富,讓他對企業發展的方向更加明確,“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發揮黨組織在國有企業的政治核心、領導核心作用很有必要,企業改革的發展方向必須由黨來把握。”

  “報告會講得系統、深刻,對我們的啟發很大,受益很深。”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夏良田說,雖然是一名研究馬克思主義的老黨員,但下一步還要加強學習,特別是結合“兩學一做”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提高行為的自覺性,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產黨員,把各項本職工作干好。

  省統計局機關黨委副書記、機關黨辦主任李曉莉說:“報告會讓我更加明白怎樣去學、怎樣去做,明白全面從嚴治黨的意義,明白兩個文件的重要作用。”李曉莉表示,全省統計系統將形成一盤棋,堅決以習近平總書記對統計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作為基本遵循。

  基層回聲——

  干事創業信心更足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全省21個市(州)、183個縣(市、區)均設有分會場。記者在中央屏幕上看到,分會場也是座無虛席,氣氛熱烈,參會人員聚精會神,不時奮筆疾書。報告會結束后,迅速在各地引發強烈反響。

  “感觸很深、收獲很大,信心更足了!“達州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蔣興清說,聆聽報告會讓他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對黨的事業前景充滿信心,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充滿信心。蔣興清表示,達州司法行政系統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體現在法律服務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成效上,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中江縣興隆鎮黨委書記劉期輝表示,聆聽了宣講報告,他更加明白當前自己的職責所在:“脫貧攻堅、項目建設及換屆工作是當前我們的重點工作,我們要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當前的工作有機結合,把各項工作抓好抓落實,確保脫貧攻堅有序推進,項目建設干干淨淨,換屆工作風清氣正,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讓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責編:楊曦、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