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周鴻祎:建立互聯網品牌最核心是好的產品 最根本是創新

2016年11月08日14: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 楊迪)今天,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6中國品牌論壇”在北京舉行。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祎在做主旨發言時表示,建立互聯網品牌最核心的是要有好的產品,做好的產品,最根本的就是創新。

周鴻祎指出,建立互聯網品牌最核心的是要有好的產品。一個互聯網企業,要通過好的產品,把自己和用戶聯結在一起,讓用戶每天能感受到企業的服務,這樣的品牌根植於堅實的用戶基礎之上,才是互聯網品牌真正的必由之路。

但是如何做好的產品?周鴻祎認為最根本的就是創新。他指出:第一,創新的來源在於用戶的痛點和剛需。所有偉大的企業,都是從解決用戶一個很小的痛點,通過一個用戶的剛需開始切入市場。比如360十年前只是一個小小的安全工具,但是它解決了用戶的痛點,就是替用戶在電腦上免費殺毒。通過用戶的剛需和痛點,像針尖一樣刺破一個巨大的市場,才能讓用戶對企業的存在產生認知。有了一個巨大用戶群的基礎,才能夠不斷地實現商業模式的創新、技術的創新。

第二,互聯網品牌需要持續地創新。互聯網和其他很多行業最大的不同,就是行業變化特別快,基本上三年就一個洗牌,五年就一個大的變化。隨著互聯網不斷地發展,從PC互聯網到今天的移動互聯網,到明天的萬物互聯時代,每個互聯網公司很難靠某一款產品永遠一招鮮吃遍天,永遠屹立不倒。互聯網企業要不斷地與時俱進,通過持續地創新,不斷地改進產品,才能使這個品牌不斷被附加新的內涵。

第三,品牌也需要不斷地升級。互聯網最大的魅力在於網聚人的力量。過去更多強調品牌的力量,是技術的創新,是商業模式的創新。但是,科技也可以同樣地作出有溫度的創新。最近我們在探索能不能把過去對電腦的保護,對手機的保護,延展到對人的保護。比如借助萬物互聯的技術,借助智能硬件的技術,開發了360兒童智能手表,希望把孩子跟他的父母連在一起,防止孩子受到意外的傷害,或者走失或者被誘拐。希望在未來的品牌時代,除了談產品的質量、產品的品質,還能夠讓產品從冰冷的高科技設備,變成一個有愛、有溫度的連接器,這也是很多互聯網產品創新的方向。

(責編:楊迪、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