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軍:把握新形勢 搶抓新機遇 加快推進地稅改革發展

2016年11月23日08:35 |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
小字號
原標題:王軍在全國地稅局長座談會上強調 把握新形勢 搶抓新機遇 加快推進地稅改革發展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全國地稅局長座談會,要求廣大地稅干部把握新形勢,搶抓新機遇,克難奮進,主動作為,加快推進地稅改革發展,努力開創地稅工作新局面。

  座談會上,遼寧、江蘇、安徽、湖北、重慶、青海、廣東、江西、浙江等省區市地稅局局長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稅務總局黨組高度重視地稅工作,通過大力推進稅制改革,積極推動構建地方稅體系,不斷深化稅收征管體制改革,加大國稅、地稅合作力度,著力破解地稅改革發展難題,取得明顯成效。特別是根據地稅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著力加強對地稅工作的指導和服務,幫助地稅機關打基礎、明方向,闖難關、謀長遠,為推動地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組織領導保障。在稅務總局黨組和地方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體地稅干部一定會知難而進、奮發有為,全力推動地稅事業取得新的成就。

  王軍指出,近年來,各級地稅機關開拓進取,奮力拼搏,依法組織稅收收入,不斷創新征收管理,持續優化納稅服務,堅持從嚴帶隊治稅,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今年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過程中,地稅機關講政治、顧大局、甘付出、勇擔當,為確保營改增全面順利落地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地方黨委、政府和廣大納稅人的充分信任和認可。

  王軍強調,隨著金稅三期工程在全國稅務系統實現全面覆蓋、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落實到位、國稅地稅合作不斷深化,地稅發展將迎來新的更大機遇。地稅部門將承擔更為繁重的改革任務,地稅工作潛力巨大、大有可為。大家對此一定要有充分認識,既要振奮精神、共克時艱,更要堅定信心,把握機遇,努力開創地稅工作新局面。

  王軍要求,推動地稅加快改革發展,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牢牢抓住各級地稅機關“一把手”這個“關鍵少數”。各位地稅局長要正確認識當前地稅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切實扛起肩上擔負的新責任、新使命,進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指揮、帶領地稅系統全體干部,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共同推動地稅事業更好發展,切實完成好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稅務總局領導汪康、孫瑞標、王陸進出席座談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和其他副省級城市地稅局長及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