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公司

國內首個人工智能創投機器人阿爾妮塔正式亮相

2016年11月23日09: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2016年已開啟倒計時,“人工智能”注定是這一年的關鍵詞。從再掀人機大戰的AlphaGo到雙創周的吉祥物創特,各類科幻影視精彩紛呈、各大科技巨頭加緊布局、各國政策積極支持,人工智能經過多年發展已迎來應用黃金時代,在各領域的商業化都已經開始,娛樂、硬件、出行等方面的表現不俗,但涉足創投領域的新聞卻不多。事實上,已有不少公開言論表達了對人工智能進軍投資的期待。

22日,國內首個人工智能創投機器人——阿爾妮塔在北京亮相,吸引了金融、科技、創投與學術界近百位專家和權威人士前來參觀。

見面會上,中科招商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單祥雙認為,目前的創新創業領域裡正新生一大批優秀項目,創業投資資本在供給上有巨大的空間。而互聯網作為新常態下的主要增長動力,已經走過了網絡時代和移動時代,正在步入人工智能時代。人工智能這一種創新手段,可以令創投模式實現全面升級。他鼓勵阿爾妮塔做人工智能創投的“第一人”,阿爾妮塔面世也意味著全球創投走進了下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

中科樂創創始人及CEO紀順友表示,中科樂創在創業投資領域有很多項創新嘗試,其中最具顛覆性的就是阿爾妮塔人工智能創投機器人。作為全國第一個人工智能創投機器人,阿爾妮塔的項目評級體系是具有跨時代意義的。它為創投行業的項目篩選建立了客觀評價標准,這對推動大眾創業、尤其是年輕人創業來說也非常有利。他還認為,阿爾妮塔選擇了最為成熟的時機出場,既是利用自身優勢為創投行業注入了新的技術力量,也是對人工智能應用發展和國計民生需求的順勢而為。

阿爾妮塔人工智能創投機器人得到了行業及學界的各方支持。中國自動化學會副理事長王飛躍對國內人工智能技術的落地應用發表了自己的獨特見解。清華大數據產業聯合會西部分會秘書長趙勇認為創投行業未來的發展會受到人工智能技術的影響,由業務驅動轉為數據驅動。前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達闥科技的創始人及CEO黃曉慶強調為了使機器人真正智能化,必須在雲中建立它的大腦,目前技術的發展讓雲端智能也成為可能,智能機器人的終極形態是雲端智能機器人。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阿爾妮塔的名字來自獵戶座腰帶上最左邊的那顆標識星,是夜空中最亮的O型恆星。作為國內首個人工智能創投機器人,阿爾妮塔致力於通過預測分析與數據可視化的方式提供專業的創業投資市場咨詢服務,具備解讀行業趨勢及項目發展情況,輸出結構化的全網投融資數據,協助項目盡調及投資決策等功能,目前在PC端與移動端均已開放服務。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