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朱民: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波動將會加大

2016年12月03日14:1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孫博洋)今天上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中國經濟新動能”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經濟論壇在人民日報社報告廳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原副總裁、著名經濟學家朱民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朱民指出,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波動將會加大。

朱民表示,明年的全球經濟形勢,有“確定”和“不確定”兩個方面。“確定”的是,明年全球經濟仍會低位運行。今天全球經濟處於一個低增長、低投資、低貿易、低資本流動、低通貨膨脹、低油價、低利率,在一個低水平上運行。而美國經濟和金融走勢,成為影響全球經濟的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全球經濟增長的波動,在2017年一定會加大。波動加大是確定的,怎麼波動,波動多少,這是不確定的。”朱民說。

朱民還表示,美國經濟對全球經濟影響是重大的,因為美國是需求端,當美國的需求起來的時候,供應端開始跟上的時候,其他國家就要特別謹慎,如果你擴大規模過快,就有可能還沒趕上美國需求上升﹔美國如果開始需求下降了,就會處於一個非常困難的境界。

(責編:楊曦、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