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平:工業互聯網將改變全球的工業格局

2016年12月03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孫博洋)今天上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中國經濟新動能”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經濟論壇在人民日報社報告廳舉行。在主題為“工業互聯網與經濟硬實力”的高端對話中,東土科技董事長李平表示,工業互聯網將改變全球的工業格局

李平表示,工業互聯網是機器世界的神經網絡,是整個人類未來人工智能承載的一個平台。工業互聯網將會進一步改變我們的世界,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李平認為,民用互聯網致勝的核心是軟件和商業模式,而工業互聯網恰恰相反,工業互聯網真正改變的是硬件,這是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核心。誰能打造出用互聯網技術造就的適應工業生產、適應人工智能的硬件架構、硬件平台來,誰就能制勝,誰就可能改變全球的工業格局。

李平表示,要構建基於工業互聯網的硬件平台,就要從底層做起,從基礎做起。就是要讓工業控制的每個控制節點,比如線上的溫度、壓力、流量,每個控制節點、每個控制單元都很容易地放在互聯網上,它有IP地址,就給它一個身份。讓每個機器的控制節點上網,互聯互通。在這個基礎上再建立起我們的控制模式、協議標准、安全機制、操作系統軟件應用的方式,它就能推動整個工業體系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李平還認為,工業互聯網長遠的發展,會賦予機器世界的社會屬性,是會把人類的文明和智慧延伸到,不僅僅是工業領域,可以延伸到宇宙探索,甚至延伸到人類未知領域的發展。

(責編:楊曦、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