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鐵路運行圖再次調整 增開旅客列車135對

2016年12月0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陸婭楠)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隨著一大批鐵路新線即將開通運營,從2017年1月5日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增開旅客列車135對。運行圖調整后,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3570.5對,其中動車組列車2332.5對。

  今年底到明年初,我國西南地區將有一批鐵路新線投入運營。隨著滬昆高鐵貴陽北至昆明南段、南昆客專線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線即將開通運營,滬昆高鐵將全線貫通,雲南省連入全國高速鐵路網。隨著新線投入運營,高鐵網絡進一步擴大,運能得到較大釋放,客流飽滿區段出行壓力進一步緩解。為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鐵路部門進一步優化運力資源配置,擴大杭深線、滬昆高鐵等客流飽滿方向運力,除新線外,新圖還安排在已開通的客運專線增開12對直通動車組列車,並安排15對動車組列車改為重聯或長編組運行。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06日 19 版)
(責編:孫博洋、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