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鐵路公安打擊票販子收繳火車票一萬余張

匡小穎
2016年12月11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路公安打擊票販子收繳火車票一萬余張

  2017年春運來的早,全國鐵路公安為創造一個良好的購票環境,從12月1日開始提前組織開展了打擊倒票的“獵鷹-2017”戰役,重擊票販子,已收繳火車票一萬余張。

  近日,北京鐵路警方通過摸排線索,發現一網絡平台頻繁訂、退火車票,而且退票頻次較高,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視,立即抽調15名警力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

  經工作,警方不僅獲得了該網絡平台涉嫌倒賣火車票的大量証據,還摸清了該網絡平台參與人員的活動規律。警方決定收網,一舉搗毀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進行訂票、囤積火車票的窩點,4名嫌疑人當場落網。現場繳獲火車票2819張、票面價值近50萬元。

  另外,濟南鐵路警方經過縝密偵查,在濟寧市太白湖區某居民樓查處一偽造火車票窩點,查獲涉案人員3名,當場繳獲用於偽造火車票空白票版7754張。

  經調查,犯罪嫌疑人通過網絡以每張1-2元價格購買空白偽造火車票票版37356張,購買用於打印偽造火車票票面信息模板29套,用以偽造火車票。以每張3元-20元不等價格販賣出售29505張,非法獲利88515元。

  文/本報記者 匡小穎 通訊員 龐賀雷

(責編:楊曦、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