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伊利集團副總裁包智勇:在全球布局中始終堅持兩個輪子、兩個根本

2016年12月27日13: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伊利集團副總裁包智勇(人民網 伍振國/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庄紅韜)今日,由人民網主辦的首屆“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在人民日報社舉行。伊利集團副總裁包智勇出席“圓桌對話三:提升品牌創新‘軟實力’”。他在發言中表示,伊利在全球戰略布局過程中,始終堅持兩個輪子、兩個根本。兩個輪子實際上就是創新和國際化,兩個根本就是質量和責任。

以下是發言實錄:

主持人好,大家中午好!針對剛才提到這些問題,我也做一個陳述,事實上,作為伊利集團來說,也是業內首先突破600億的乳企,另外在今年荷蘭合作銀行公布的2016年全球乳業20強名單,我們企業獲得了世界乳業第八、亞洲乳業第一的成績,這也是我們亞洲乳企迄今為止獲得最好的成績。

實際上在我們全球戰略布局過程中,始終堅持兩個輪子、兩個根本。這兩個輪子實際上就是創新和國際化,兩個根本就是質量和責任。在走向全球過程中,我們也堅持了三個原則,第一個原則就是共贏,與我們合作伙伴共同盈利。第二是堅持品質,提高世界對我們中國制造的認知。第三,實際上也就是融入,尊重當地的文化,包括融入當地的社區,在這裡實際上我給大家也分享我們在走出去過程中的一個小故事,把我們原則也進行一個闡述。

就拿我們進入新西蘭地區的時候,項目落地的時候,實際上我們也備受當地廣大奶農的質疑,原因是各個國家的投資商打著投資的幌子,結果超出幾年了,不僅項目沒有落地,而且還把當地好多奶農忽悠進去了,這個過程中他們也吃了不少虧。對於伊利的進入,他們也同樣抱有懷疑的態度,這時候我們企業採取登門拜訪的形式,我記得當時拜訪的第一家當地的大牧場主,這個場主在溝通過程中表達了這種懷疑,但是我們從口頭上,包括從書面上,對我們這個項目的介紹,包括對整體中國市場產品的定位,通過了解,他排除了一部分的疑慮,但是仍不放心,不遠萬裡到我們內蒙總部的工廠進行考察,結束以后,他非常有信心地說,你們有能力管好工廠,相信伊利能做得更好。這個故事還沒有結束,通過幾輪溝通以后,最終項目落地的時候,和當地大約50多家牧場主的簽約,而且簽訂了三年的合作合同,通過合作以后,帶動了當地奶業發展,並且在第二年,雖然進入新西蘭,奶價格調整,下行,我們仍然按照原定合同的價格進行收奶,實現當地奶農的共贏,當時我們走訪的第一個牧場主非常感慨地說到中國伊利守信用、重情義,選擇伊利是我最正確的選擇。

(責編:庄紅韜、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