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達剛路機國有股權受讓方初定 “淳大系”重出江湖

2017年02月13日08:23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達剛路機國有股權受讓方初定 “淳大系”重出江湖

  十幾個交易日的等待后,陝鼓集團所持達剛路機股權的接盤方浮出水面。

  據達剛路機2月10日公告,桐鄉市東英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合伙企業(下稱“東英投資”)已被初步確定為上市公司(佔總股本20%至29.95%的)國有股權的擬受讓方。值得注意的是,東英投資的執行事務合伙人為上海淳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淳晟的股東可上溯至近年來已逐漸淡出A股市場的“淳大系”掌舵者柳志偉。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達剛路機目前的實控人孫建西、李太杰合計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若本次協議轉讓股份比例為上限,即29.95%,則受讓方東英投資將成為達剛路機第一大股東。但是,由於公司現實際控制人(孫建西、李太杰)在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后,仍有權推薦多數董事,本次股份轉讓不會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權變更。

  回看達剛路機1月19日的公告,公司國有股東陝鼓集團擬公開轉讓其所持4234.68萬股(佔總股本的20%)至6341.43萬股(佔總股本的29.95%)的公司股份。交割完成后,受讓方將有權推薦兩名董事以及兩名獨立董事,達剛路機現實控人則仍有權推薦三名董事和兩名獨董。

  根據彼時披露的受讓方資格條件,意向受讓方需能夠認同達剛路機的業務發展規劃,且能夠為公司的海外業務拓展提供充足的資源支持,包括但不限於“一帶一路”地區國家的政府資源或相關國際組織的資源、海外金融資源等。

  此外,在股權交割完成后的三年內,意向受讓方或其關聯方需累計向達剛路機分階段提供不超過20億元的授信擔保等戰略性財務和信用支持。

  能夠滿足上述條件的接盤方絕非泛泛之輩。據查,受讓方東英投資的執行事務合伙人為上海淳晟,而上海淳晟的股東可上溯至柳志偉、於曉風,此外,上海淳晟的執行董事兼總經理為耿雙華。柳志偉、於曉風、耿雙華等正是上海淳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核心層,其中,柳志偉應為掌舵者。柳志偉目前還是港股上市公司東英金融投資的副董事長兼總裁。多年前,柳志偉及其麾下“淳大系”曾一度入主A股公司匯通集團(現名“渤海金控”),后逐步淡出A股。

  據達剛路機公告,東英投資目前已經向陝鼓集團交付了受讓意向誠意金,本次股權轉讓將進入實質性協商談判階段。

(責編:孫陽、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