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加芙列拉·拉莫斯:中國依然是全球經濟的增長引擎

2017年03月18日09:2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經合組織幕僚長、G20協調人加芙列拉·拉莫斯(賈興鵬-攝)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車柯蒙)今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經濟峰會”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以“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為主題,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等議題進行探討。

經合組織幕僚長、G20協調人加芙列拉·拉莫斯出席並發言。拉莫斯說,中國持續快速的增長,雖然比以前有所減速,但中國依然會是全球經濟的增長引擎。對於影響全球經濟的諸多風險,拉莫斯在會上指出三點意見:

第一,在很多市場上某些經濟展望和資產價格出現了脫節,從長遠來看,有些國家的經濟增長沒有出現大的調整。

第二,中國在世界經濟中是非常重要的國家,中國的發展對世界穩定非常重要。大家關注的並擔心的一個前景就是貿易自由化整個7年多進程的逆轉,可能會引起比較大的動蕩。現在世界出現很多失聯、資本的流動、難民的流動,這樣一些流動需要通過政策進行有效的引導,否則會帶來分崩離析的結局。

第三,要關注市場封閉抬頭的情緒。通過OECD的研究顯示收入分布是非常不均的,對於低收入階層來講,他的局面非常困難。當然,這個解決方案不是封閉市場、封閉自己的國家,而是做更好的收入分配。在各個OECD國家進行了財富分析的時候發現,在金字塔低端的這些人有非常強烈的反全球化的情緒,政策制定者和商業企業對這個問題加以解決的時候需要來考慮。當然,我們還需要致力於推進全球化,這是我們的挑戰,確保全球化的益處能夠照顧到那些被遺忘的人。這是一個長期的問題,需要拿出一些切實的行動來解決。

(責編:車柯蒙、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