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國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美國脫離全球化風險很高

2017年03月1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美國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資深國際合伙人﹔美國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
美國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資深國際合伙人﹔美國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孫紅麗)3月18日至20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會”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以“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為主題,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等議題進行探討。

美國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資深國際合伙人、美國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發言時表示,美國如果脫離全球化的進程,風險很高,同時中國的發展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全球化的進一步深化。中美兩國都肩負責任,要保証世界市場的開放,而且也有責任建立一個互利共贏的雙邊關系。

巴爾舍夫斯基指出,這意味著中國需要進一步地進行經濟改革和開放,這樣才能保証全球化的活力。

巴爾舍夫斯基認為,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在努力地推動全球化和市場開放。但是,這個趨勢正在逆轉,因為在美國國內還存在著對全球化的疑慮。

在巴爾舍夫斯基看來,跟加入WTO前相比,中國的市場已經大幅度開放了,開放的力度很大,而且也讓世界經濟以及中國經濟從中獲益。

對於全球貿易和特朗普貿易政策產生的影響,巴爾舍夫斯基表示,特朗普最新公布的政策,包括違背世貿組織協定,要提升關稅、封閉邊境等,這或許並不會扭轉全球貿易發展的總趨勢。但這僅僅是小幅度的政策調整,還是預期著以后大規模的政策轉型,還有待觀察。

 

(責編:孫紅麗、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