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庫克:人工智能是人類福音 AR還需要5年時間才能大突破

 

2017年03月18日14: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記者孫紅麗)今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經濟峰會”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以“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為主題,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等議題進行探討。

在上午舉行的“全球化新環境下的創新與創業”分論壇上,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與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進行了深度對話。

談到AR技術的發展,庫克表示他對這項技術非常感興趣,也很看好它的前景。

庫克強調,AR技術並不是讓我們和這個世界割裂開來,而是更好的去增進我們與世界的關系。

他認為,其實游戲當中的AR應用並不是理想的AR應用。AR應該真正提升人類的生活體驗,能夠讓醫生更好的去治愈病人,讓學生更好的學習,讓教師更好的去教書,這個是AR真正的價值所在,這也是蘋果和自己追求的目標。

對於AR未來的發展,庫克認為在短期內看不到巨大的突破,因為需要整體環境跨越式的發展,可能需要5年左右的時間。

另外,對於AI人工智能的前景,庫克表示,和AR不同,AI人工智能已經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而且未來的應用前景還更加廣闊,這對於整個人類來說是一個福音。

“有的人可能恐懼AI會代替很多工作崗位等等,但是技術會顛覆,它也會創造。如果說我們足夠有遠見,知道它顛覆的領域,就可以為未來進行人才的培訓。比如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來提升汽車的安全性、火車的安全性或者是其他交通工具的安全性,這些對於人類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消息,但是我們需要做好平衡。”庫克說。

(責編:孫紅麗、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