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鏈家董事長左暉:租房居住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方式

2017年03月18日19: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鏈家集團董事長左暉
鏈家集團董事長左暉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記者孫紅麗) 今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經濟峰會”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以“中國與世界:經濟轉型和結構改革”為主題,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等議題進行探討。

在下午舉行的“房地產市場的供給側改革”分論壇上,鏈家集團董事長左暉表示,房地產問題主要是供給端的問題,讓存量市場為市場提供更多的供應和大力發展住宅租賃市場是房地產供給側改革的兩個重要方面。

左暉表示,我們是一個自有住房面積比較高的國家。中國有一個比較傳統的觀念,有土就有財,大家都去買房子,導致了整個住宅的火熱。這個事情好像在全世界都很少,如果沒有房的話就取不著媳婦兒了,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左暉認為在未來租這件事情發展空間非常大。“今天來看整個中國的租房形式是非常少的,多數租房只是一種過渡,其實租房居住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方式。另外更重要的是機構化的租賃比例非常低,隻有5%左右。”

左暉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存量市場,全國大概兩百億平米的存量市場的住宅,像北京、上海、深圳等等這樣的城市的存量房交易已經在市場上佔了70%左右的規模,但實際上全國的流動率隻有3%左右,如何進一步的去推動這個市場的發展和效率是很重要的。

對於如何促進住房租賃市場的發展,左暉認為,第一是租賃立法,核心是對於租客,對於承租者的權利的保護﹔第二推動機構去提供更多的租賃房屋的規模。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